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行“文若流水,规方成圆”新闻宣传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冯艳秋 殷晓晴 孙辰怡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锤炼新闻宣传过硬本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于32日下午在主楼党员之家举行了文若流水,规方成圆 新闻宣传培训,由党委宣传部王莉莉担任主讲人。

王莉莉以《如何做好新闻宣传》为题,围绕新闻选题、撰写新闻、校园新闻相关栏目的标准和要求、微信公众号的推送这四个方面展开讲解。王莉莉强调,作为新闻工作者,要注重新闻稿件的高度、深度和广度,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在躬身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新闻选题要注意简明扼要、清晰准确地说明新闻事实;概括新闻要点,充分发挥导读作用;抓住读者兴趣,增强网络新闻传播力。导语部分要围绕何时、何地、何人、何事、何故等,全面叙述新闻要素。主体部分写作要围绕主题、紧扣导语,围绕主题挑选素材。结尾部分是对新闻报道的延伸,一般为参加活动人员信息、活动背景等。此外,王老师还就微信公众号推文的选题、制作、传播三方面进行了讲解,为在场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新闻业务课。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认真听讲,勤做笔记,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新闻稿写作技巧、新闻写作与语言积累、新闻撰写逻辑顺序及要点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王莉莉一一耐心细致解答。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参训人员新闻报道的能力,为日后开展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也将结合实际,立足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提高宣传人员的新闻水平,用实际行动讲好山大故事,传播山大声音。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院网站管理员、各研究所宣传员、学院办公室秘书、辅导员、各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各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研会各部门代表和学生会新媒体中心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