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材料学院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共同奋进新征程。材料学院于227日早上720分在千佛山校区田径场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研究生辅导员张鲁杰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昂首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师生精神抖擞,庄严肃立,整齐列队向国旗行注目礼,衷心祝愿祖国海晏河清、繁荣昌盛。


升旗礼毕,2021级博士班王正冉同学、2021级专硕二班王妍妍同学以及2022级学硕一班郭骏楠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的演讲。讲话中谈到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寄语同学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研究生辅导员张鲁杰为青年团员讲授微团课并为同学们带来了新学期寄语。在新学期到来之际,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希望同学们努力塑造高尚的道德情操,苦练技能,积极向上,以实际行动去履行党和人民所赋予我们的使命。希望同学们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

仪式最后,全体老师代表和团员代表,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大家坚定地举起的右拳,眼神中透露着爱国主义的热情和活力,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敢于说前人没有说过的新话,敢于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情,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一声声铿锵的宣誓词里展现着青年们蓬勃的朝气和坚定的力量,带领着每个青年人在未来昂扬向前。


此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厚植了全院师生的爱国情怀,强化了师生的时代责任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材料学院师生愿以吾辈之微光,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