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四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2-20 作者:谭红雪 苏放 史长鑫 浏览次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四党支部于218日晚七点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苏放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同志做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汇报,从“班子建设、工作运行、党员管理、组织生活、基础保障,作用发挥”六个方面汇报了支部2022年度支部这一年的发展建设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深刻查找不足,剖析原因,并提出今后支部发展建设的方向及改进措施。2022年,支部累计组织组织了10次党课,12次主题党日活动,2次主题观影活动,12次党员大会,1次组织生活会,1次民主评议党员会,讨论了3名预备党员转正问题,接收了2名预备党员,在学院官网发表1篇新闻稿。其中代表性活动包括益起成材,料定扬帆毕业季旧衣回收捐赠活动捐赠、中共早期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 2022下半年集体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等。



接下来,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议。支部书记苏放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端正态度实事求是,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自我剖析,联系思想实际,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检查自己的生活、学习情况,寻找思想上的不足之处,工作和生活上的毛病,检查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支部决议的情况,检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客观全面地指出他人的优点、缺点,摆事实、讲道理,提出改进意见。全体党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确实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比如,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的情况,在科研上刻苦钻研精神不够、缺乏创新精神,没有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等。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敢批评、勇担当,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永葆纯洁政治底色,为2023年支部工作开篇布局打好更坚实基础,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