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骨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作者:张鲁杰 浏览次数:

2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骨干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吕伟,辅导员万云飞、张鲁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团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万云飞主持。

会议总结了上学期的各项工作情况,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讨论了组织发展建设、学生身心健康、新生适应情况、职业发展规划、毕业生相关事宜等重点工作。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团支部书记围绕组织建设、工作成效、存在不足等方面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展望与规划。


吕伟强调,研究生各党支部、班级、团支部要立足学科特点和年级层次,谋划好新学期工作计划,坚持学做结合,将工作做出实效、做出特色。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好政治建设、抓牢思想建设、抓实组织建设,引导学生党员在学业科研、校园生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各班长要梳理安排好班内各项工作,密切关注同学们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反馈解决问题,营造团结和睦的班级氛围。各团支部要围绕凝聚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在科技创新、文体活动和劳动教育等工作中多出硬招、实招。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通过本次座谈会,各党支部、各班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规划。新学期工作将继续查漏补缺、开拓创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