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观影红色电影《满江红》
发布日期:2023-02-13 作者:图/李辉 文/苏放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传递家国情怀正能量,激励研究生党员砥砺奋进、担当作为,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化学博士党支部、材料学博士党支部、塑性成形工艺与模具技术博士党支部及硕士第四党支部于211日晚集体观看红色电影《满江红》,共52名硕博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观影。


影片以著名爱国将领岳飞去世四年后秦桧与金国和谈的一段历史为背景,以岳飞精忠报国的民族大义,壮志未酬的家国情怀为基调,讲述了岳飞词作《满江红》背后一群有志之士在宋金和谈前夕与秦桧斗智斗勇、舍生忘死、铲奸除恶、保家卫国、可歌可泣的爱国故事。

影片结尾,全军复诵岳飞的绝笔之作《满江红》,“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使人慷慨激昂、热血沸腾,一种抵御外辱、重振山河的家国情怀和英雄气概油然而生,引起全体党员同志对历史的共情、对祖国的共鸣。全体党员在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中,涵养了浓烈的爱国情怀,感悟了沉甸甸的家国责任。

观影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党员围绕电影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分享了观影感言,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自觉领悟、传承、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将爱国情怀、报国之志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综合实力,为振兴中华民族的科技强国梦而努力奋斗。通过此次观影,全体研究生党员深切感悟了民族英雄的爱国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对民族精神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