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组织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3 作者:梁国栋 卢贵轩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凝聚支部奋进力量,111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万里归途》红色观影党日活动,重温由我国外交官带领的一场惊心动魄的撤侨行动。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的海外撤侨事件改编,还原了一场高光的“中国式撤侨”。荧幕上的战乱、杀戮和混乱,冲击着我们的视觉,极具真实感和现实冲击力的画面激荡着每位党员的情绪,手无寸铁的文职人员——中国外交官义无反顾地逆流而上,每一步都是惊心动魄,每一幕都展现着责任和担当。外交官们的勇敢和智慧,中国侨胞们的团结和协作,展现着中华儿女凝聚起来的自信和力量,流露着伟大的民族精神。百年前的中华民族战乱频仍、山河破碎,历经苦难、满目疮痍而如今,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昂首阔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华儿女拥有坚强的后盾,才能无畏万里艰险,踏上归家的坦途。

观影之后大家触动颇深,生于和平安定的祖国是我们的幸福,我们应珍惜这种幸福,在学习工作中自觉担当,弘扬和培育中华民族精神,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青春之花在为民族、为人民、为祖国、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