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召开2022级新生适应性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3 作者:聂莹莹 浏览次数:

 近日,材料学院成功召开2022级新生适应性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2022919日下午2时,材料学院成功召开2022级新生适应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22级新生辅导员路丽丽主持,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兴以及22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讲座。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本次会议全程借助腾讯会议线上进行。

 会议开始,董兴首先引导新生对大学生活进行想象,并鼓励新生思考这些改变对他们自身产生的影响有哪些。随后,董兴分别从大学有何变化,变化带来挑战以及如何应对挑战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董兴通过瑞士心理学家皮亚杰的一段话告诉大家“大学生活是一段全新的生活,为了过好这段全新的生活,就必须不断地进行自我调节”!紧接着,董兴列举了几类在大学生活中会遇到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一一给出了应对方案。最后,董兴鼓励大家积极面对困难,不断调节自身,希望大家的大学生活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另外,路丽丽在9月20日为新生进行了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讲座,提醒学生调整好个人状态,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学会适应新的环境,交到新的朋友,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人生。

 经过系列活动,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有了初步地了解,面对困难时有了一定的解决能力,祝愿他们的大学生活一帆风顺!据悉,材料学院利用军训期间开展新生心理团体活动,增强学生友谊的同时提升学生对大学生活的适应,为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