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材料学院硕士第四党支部举办2022下半年集体“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2 作者:谭红雪 苏放 王燕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110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四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开展了“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 2022下半年集体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五个一”为载体,通过“赠送一份生日贺卡”、“分享一段生日感悟”、“送上一则生日寄语”、“回顾一段支部故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的方式,共同为11名党员同志庆祝“政治生日”。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苏放同志主持,支部33名成员参与活动,并特邀研究生辅导员万云飞老师出席活动并致辞



赠一份生日贺卡,永葆党员先进本色。万云飞老师宣读党员名单,并赠送党支部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政治生日”礼物“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请接收党组织的祝福!希望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一张温馨的政治生日贺卡,既有来自党组织温暖衷心的祝福,也有对党员的殷切希望,承载着厚重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党员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奋勇当先。



重谈入党感言,讲述党员心声。活动第二项分享一段“生日”感悟感言讲述一段自己的“党员微故事”,回顾入党以来自身的成长与变化,对组织提出意见建议并就如何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设想、作出承诺。王燕同志谈到自己入党时的心路历程:记得在入党谈话时,支部书记问我,为什么要入党?我说入党是有吸引力的,自己从小听着父辈们唱着红色歌曲、讲着革命故事。在我心中,入党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情,所以时刻以更高的行为准则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激励自己鞭策自己。”王硕同志分享了入党谈话时的深刻经历,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谈话人问到“什么是工人阶级?”,他当时没有回答出来,谈话人指出要不断深入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在这之后,他通过进一步的学习,对党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孙溪蔓同志感慨道:“我感到非常荣幸可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今后我也会牢记我的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班级、学校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妍妍同志提出了对党支部的殷切希望:“希望我们的活动形式更加多样,更希望我们支部的同志团结一心,互相帮助,一起向未来。”





送一则生日寄语,忆入党初心。万云飞老师和苏放同志为大家送上一则“生日”寄语,引导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万老师强调,要牢记党员身份意识希望通过这次“政治生日”活动,大家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骄不躁,时刻铭记和贯彻党章要求,完成好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尽到一位党员应尽的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履行好自身职责,完成好工作任务,为党支部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苏放同志跟大家分享了“红船精神”,强调党员同志不能因循守旧、刻舟求剑,必须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以创新的精神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作敢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回顾一段支部故事,共同观看支部自制视频。通过回顾支部成立以来的主要事迹,凝聚青春力量,彰显支部活力。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提醒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身份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积极的行动投身到今后的学习科研中,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论何时何地,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回望来路再启新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在万云飞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重温入党宣誓时的郑重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政治生日”话初心,踔厉奋发谱新篇。本次活动增强了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引导广大党员保持纯洁如初的政治信仰,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始终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扎扎实实干好工作为自己的事业奋斗拼搏,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