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
发布日期:2022-06-17 作者:文/杨昊川 图/冀皓丽、张龙 浏览次数:

6月15日,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兴隆山校区教学楼面向本科毕业生党员举办了专题党课活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崇学文担任主讲人,以“逐梦启新航,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带来了一堂精彩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兴,团委书记路丽丽,辅导员刘梦瑶、王兴兴出席会议并作部署安排,辅导员阴嘉琳主持会议。

崇学文对毕业生党员在本科学习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向他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与期盼,希望他们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与担当,将山大精神发扬到今后的学习及工作中。

党课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抗击疫情和社会发展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效,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在济南疫情期间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的优良表现,以鲜活的例子向各位毕业生党员表明了中国共产党防范新冠疫情、保卫人民安全的毅力及决心。崇学文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先锋模范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同时,党课还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为引语,从追梦篇、学习篇、修养篇、实践篇分别展开讲述。崇学文结合个人经历鼓励毕业生青年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新人。他强调,祖国的未来寄托在青年人身上,青年党员要紧跟党中央的领导,有理想、有担当,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努力为国家发展奉献力量,做一个对人民、对社会有益的人。

材料学院本科生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党课的最后,王兴兴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各位党员重温了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