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抗疫有我,共克时艰”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文/祁瑞 高宇欣 图/高宇欣 浏览次数:

5月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成功举办“抗疫有我,共克时艰”分享交流活动,支部成员高宇欣组织,16名党员参与,分享交流志愿者心得体会、志愿服务典型榜样、奋战一线人员的温暖故事等抗疫内容。

马赫贤同学分享了家乡聊城市的抗疫故事:自从上海疫情发生后,各地医务工作者纷纷奔赴上海,共同抗击疫情。在这支队伍中,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主管护师、中共党员杜广涛带领着8名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奔赴上海的抗疫前线。在方舱医院中,到处都是医务人员们一丝不苟工作的身影,大家齐心协力,共同谱写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

朱自通同学分享了学校工作人员的抗疫故事:在封校期间,一名物业管理人员接到了家人去世的噩耗,但在特殊时期,他必须稳定住自己的情绪,鼓舞大家的斗志,最终他决定留在学校,分发物资,安排人员,部署工作,和同事们并肩作战,共克时艰。

林凌寒同学分享了身边抗疫志愿者的故事:赵薇同学在自己的家乡受到疫情影响时,主动担任志愿者,承担起了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每天早出晚归,负责核酸检测信息核对、物资发放、居民联络沟通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展现了山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

此次分享交流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支部成员了解疫情期间的暖心故事,也体会到了师生医务员工的辛勤付出,鼓励大家担任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积极配合防疫政策,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