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功召开经验宣讲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作者:文/刘一玮 高新宇 袁祎凡 图/袁祎凡 浏览次数:

5月23日晚8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成功召开经验宣讲交流会,支部成员刘力主持,六位优秀本科生党员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伊始,刘力对六位分享党员进行简单介绍,让同学们对交流内容有了大致了解。接着,成功保研至武汉大学的唐巍楠开始进行分享,从保研流程、保研资料准备、目标学校确定及各时期规划详细介绍了保研的相关内容,为大家提供了各院校信息,让同学们对保研有了更加细致深入的了解;成功跨保至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的朱自通从确定过程、前期准备与夏令营投递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介绍,强调在联系导师时要突出自身优势且言辞真诚,建议大家从学习成绩、学习能力、科创、学生工作、本科院校等五方面找准自身优势并在投递简历时着重突出。随后,考取至清华大学的杨乐童分享了考研的心路历程,分享了从学校选择、心态调整、时间规划等方面的经验,为大家提出宝贵建议;考取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的刘腾善从择校、前期准备、学习资料获取、笔试、面试等五方面对考研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其中在英语、政治、数学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备考。分享结束后,他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回答。

此次交流活动的举办,有利于促进本科学生党支部建设,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帮助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合理做好学涯、职涯、生涯规划,激励支部学子涵养山大精神,传承山大基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