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20级材控二班成功召开“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黄睿菲 翁浩楠 浏览次数:

511日晚上九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级材控二班成功举办了“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线上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班主任林晓航作为特邀嘉宾,班长翁浩楠作为主讲人。

首先,翁浩楠介绍了讲座的开展背景,讲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心理疾病的危害,引起了同学们的重视,并且为之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做铺垫。

接下来,翁浩楠介绍了自我认知的重要性,强调了大部分心理健康问题都是由自我认知不足,缺失引起的,让同学们感受到合理地自主地进行自我认知是十分重要的。接着,翁浩楠介绍了多种进行自我认知的方法,有寻找心理测试,体验多种不同的社会角色,吾日三省吾身等,强调了积极锻炼的重要性,也讲到了与人交流舒展心理压抑的方法,给予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

最后,林晓航作为特邀嘉宾总结了本次讲座,也表示会持续跟进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


/黄睿菲 翁浩楠 图/林哲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