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4 作者:文/王兴兴 图/倪廖辉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兴隆山校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受邀出席并讲话。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兴主持,校团委书记姜炳刚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学院青年师生代表线上线下参加。

8名党员、团员青年师生代表围绕“接续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积极发言交流,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有的分享了大学四年成长的历程,有的分享了自己科研创新实践的收获,有的分享了自身创新育人的工作案例。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争取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王君松对青年师生的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为新时代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表示,要从共青团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听党话,跟党走,守好立身之本;要坚守理想信念,守好成长之魂;要练就过硬本领,筑牢从业之基;要练就过硬作风,勇扛使命之任。他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时刻,面对纷繁复杂的风险挑战,广大团员青年要自立自强、发挥学科优势,助力强国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最后,王君松还就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希望同学们把握形势,从自身做起,做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方位推动学院青年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全面助推学院青年师生建功立业,以良好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