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7 作者:文/罗毅铖、向超强 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浏览次数:

春暖花开的季节,每缕阳光,都洋溢着温暖。为落实校园防疫政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落实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工作,让“志愿红”也温暖着大家的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尤其是取消堂食后学生公寓楼保洁人员严重不足,工作量剧增,学校因此进行大学生志愿者招募活动,志愿者们踊跃报名、迅速集结,他们当中有党员干部、团员、普通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他们穿起“红马甲”,戴好口罩,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宿舍楼里,是他们努力协助宿舍阿姨站岗的身影,一个一个寝室都回荡着他们的句句劝告请同学们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使用公勺公筷、非必要不外出……”他们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以行动彰显新时代志愿者担当精神。校园安保力度也进一步加大,为了配合保安人员的工作,志愿者们挺身而出,一起坐上巡逻车,寻遍校园的各个角落,为校园防疫的安保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建设和谐校园不断努力的付出着。与此同时,为了弘扬劳动精神,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学校启动了“每周一小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每周下午在本单位公共卫生区域进行集中一小时的卫生清洁劳动对本学院的责任卫生区域进行环境卫生、行为秩序的维护和管理,保证责任区域内的环境整洁卫生(责任区域内无垃圾、杂物,公共设施无破损,消防通道、无障碍通道无乱占等),并在发现责任区域内有不文明行为时及时劝阻。许许多多志愿者参与劳动实践,用行动助力美化校园,用一抹抹鲜亮的“志愿红”筑牢了抗击疫情的暖心防线。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疫情防控中,像他们一样的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每一个渺小而又坚定的背影,都是为抗疫胜利汇聚力量。他们以青春之我筑起校园安全防疫墙用青春之火汇聚起校园里最闪亮的光。 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志愿者,我们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自当不辱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