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见微”课程调研团队调顺利结项
发布日期:2022-05-07 作者:文/陈蝴蝶 余博文 图/余博文 浏览次数:

5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见微”课程社会实践团队关于“大学生婚姻与生育观调查研究”项目顺利结项。本次活动全程持续了67天,期间团队全体同学勠力同心,为项目的顺利完成贡献自身力量。

课程学习调研实践启动初期,“见微”团队进行了任务划分与线上讨论。讨论活动由队长余博文主持,团队成员根据个人能力特性领取了子项任务同时各位成员针对调研具体内容进行了激烈讨论,并针对活动细节提出优化方案王淳承担了调研问卷设计工作,以“婚姻与生育观调查”为主题,设计了24个问题,414日至427期间利用问卷星完成了问卷的发放和回收团队成员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张冰、李泽明、甘雨禾同学对调查数据进行处理与分析,将收集得来的数据进行图表化处理使其更为直观。何太劲和王政清同学则负责具体分析当代大学生有关婚恋、生育等相关细节问题,围绕谢森同学提出的论点进行论据总结。团队成员于424以匿名问答方式在线上采访了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的四名同龄大学生,以直观的方式得到问卷问题所无法具体调查到的,如“所看重婚恋对象自身哪方面条件及原因”等问题的结果,从而提升了调研效果调研阶段结束后,团队各成员根据前期工作,确定团队的后期工作展开,并进行调研结果的整理和结项书、社会实践报告的撰写。结项后,队长余博文对调研活动进行了概括总结。

此次实践活动提高“见微”团队成员们的协作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锻炼了团队成员的个人能力,更丰富了各个成员在相关问题方面的见解,开拓了成员们的视野,为认知大学生婚姻与生育观提供了优质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