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有关短视频对学生群体影响”课程调查团队顺利结项
发布日期:2022-05-02 作者:文/李奕璇 陈欣彤 图/陈欣彤 浏览次数:

5月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短视频对学生群体影响”课程调查团队顺利结项。本次结项会议由队长杨函主持,主要对整个调研活动进行总结分析。

为了本次调研活动能够顺利进行,活动初期,各位成员积极讨论,共同商议了调查内容和分工部署。会议伊始,杨函首先总结了调查活动的基本成果。成员金慧瑛、李康舒以“短视频对学生群体的影响”为主题,设计了20个问题,8名成员通过QQ空间、QQ群、微信及微博等平台进行宣传,截止到4月12日累计收集问卷69份。5月1日,团队成员李康舒、陈欣彤、耿娟、金慧瑛等在宿舍楼门口、教学楼门口随机采访了几名同学,以面对面的方式直观地感受同学们对于短视频app的心得体会和意见反馈。采访内容包括短视频对大学生消费观、择业观等的影响,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馈。会议第二部分,组员们踊跃发言,建言献策,确定了后续工作内容。由靳晶晶、王睿、孟凡超、杨函四人对问卷调查数据进行处理与分析,并综合整理线上线下的调研成果,撰写实践报告和项目结项书。为进一步宣传本次调查活动,陈欣彤负责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至此,会议圆满结束,活动顺利结项。

信息时代,短视频成为了人们填补空余时间的工具。此次调研活动,希望通过调查短视频对大学生的影响,能够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看待短视频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