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大笨钟下送快递”调研团成功召开线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02 作者:文/王烈 倪廖辉 图/王烈 浏览次数:

4月3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大笨钟下送快递”课程调研团召开线上交流会,主要包括以下内容:调研团的成功成立、成员工作的分配和调研工作的具体举措。

会前,本团组长刘妍同学确立了本次调研的内容:大学生关于婚姻观和生育观的看法。在会议以前,各调研团成员对会议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以便于组内互相交流分析。王烈和刘妍同学各自分享了自己对此调研主题的见解以及相关资料。王子曰、喻静岚和李宜桢同学一行分享了他们实地考察的经验,他们考察了位于校区内部的学生活动中心,听取了部分同学关于婚姻观和生育观的看法。并同李楠、刘雨晨同学自班同学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关于婚姻观生育观的新情况、新问题,征询对与网络调查问卷选项设置的意见建议。紧接着刘妍首先肯定了各位同学的工作,并且指导了此次调研工作的重点:宣传工作、问卷制作与分析以及更具有普适性的采访工作。经过大家的商讨,成立两人宣传小组、两人问卷小组以及三人采访小组分别承担上述工作。

情感教育是当代高校大学生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但很多在校大学生对婚姻观和生育观的概念依旧模糊不定,本次调研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深入思考婚姻观和生育观的背后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