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智联队“大学生学习类app使用情况调查”结项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文/黄睿菲 沈毓雯 图/沈毓雯 浏览次数:

414日上午10时,关于“大学生学习类app使用情况调查”项目顺利结项,袁祎凡对团队整个调研内容做了大体的总结。

为顺利进行课程学习调研实践,初期,材料学院智联团队召开了线上会议,会议由队长袁祎凡主持,对团队成员进行了初期任务分配部署,团队内各位成员也积极参与讨论,并协作完成后续的各项工作。岳圣哲对调研问卷进行设计,以“大学生学习类app使用情况调查问卷”为主题,设计了15个问题,在310日至315日在问卷星进行发放和回收,团队成员通过qq空间,qq群,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宣传,由队长调查数据进行处理与分析,以明确学习类app在不同大学生群体中的使用效果。团队5名成员于318日在图书馆门口、教学楼门口等地发放纸质调查问卷,共收回有效问卷23份。接着,团队4名成员于319日在教学楼门口等地随机采访了8名同学,以面对面的方式直观地感受同学们对于学习app的心得体会和意见反馈。为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我们实践团队积极写作报道我们的实践活动。最后,袁祎凡征询队员对于其他需要注意事项的意见,各位成员积极参加讨论,对问题踊跃建言献策,团队各成员统一商议,确定团队的后期任务, 并进行调研结果的整理和结项书的撰写。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团队协作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更丰富了各个成员的见识,开拓了成员们的视野,为学习类app的发展提供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