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崇学文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文/王槿瑜 图/万云飞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2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腾讯会议开展了第五次党课教学,本次党课主要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宗旨,党委书记崇学文担任主讲人,团委书记路丽丽组织安排。

首先,崇学文通过革命先驱的先进事迹,为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产生的历史背景及发展历程。随后,崇学文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过程以及五四运动,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先行者陈独秀、李大钊和蔡和森的英勇事迹。

之后,崇学文讲解了新中国从社会主义改革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历程。他以自己的经历感受为例,向大家讲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崇学文讲到,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共产主义不仅是一种理想的社会制度,还是一种“现实的运动”,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必然趋势。

最后,崇学文表示希望同学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先进性,为维护校园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党课深化了参训同学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还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