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2019级卓越一班召开疫情防控线上班会暨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4-16 作者:文/倪廖辉 王智睿 图/王智睿 白居朝 浏览次数:

416日上午10时,材料学院2019级卓越一班利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召开本学期的本学期疫情防控线上班会暨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班会由长白居朝主持,卓越一班班主任石磊、辅导员路丽丽以及卓越一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

会议开始,石磊强调了三个重要的内容。第一点是疫情防控。由于最近各地疫情反复,学校已经采取了严格的封校处理。石磊要求同学们在封校期间一定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要求,不得触碰红线。第二点是线上教学。石磊表示,线上上课并不降低教学的要求大家仍然要认真对待线上课程,而不能进入课堂后一直挂机去干其他事情第三点是未来规划。现在同学们距离毕业仅有一年半的时间,石磊希望大家一定要提前想好自己毕业以后的出路,有一个明确的计划接下来,路丽丽又为大家强调了学校现阶段的一些防控政策,并给出了有关日常生活的一些建议。不得翻墙出校、夜不归宿,避免频繁网购,同时定期进行体育锻炼,希望大家能够严格律己,共克时艰。

会议的最后一部分,是考研与就业的经验分享会。在这次分享会中,白居朝邀请到了3位18级的学长来分享一下他们的备考经验与就业准备。三位学长分别介绍了考研的择校经验、复习方法、资料选择、时间规划,以及准备就业时的简历投递、公司选择、实习经验。三位学长的精彩介绍,让在座的同学们对这两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本次会议在老师与同学们的合影下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认识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同时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