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21级材料6班开展莱州一中母校回访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23 作者:文/李奕璇 图/李奕璇 浏览次数:

寒假期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材料6班李奕璇同学前往莱州市第一中学进行母校回访——山东大学宣讲活动。本次活动有幸能够和正在为高考奋斗的学弟学妹分享百廿山大和自己的高考经验。

莱州一中是一所百年齐鲁名校,学校创建于1905年,是全国百强中学,有“魁元之校”之称。莱州一中每一届有2200名学生,是山东大学的优质生源地,不过莱州一中生源数量虽然很大,但同学们对于高校和专业了解并不多,本次宣讲正使得高三同学对山东大学有了详细的了解,也激发了很多同学报考山东大学的兴趣。

在高三同学放假前一天,李奕璇前往母校莱州一中。宣讲前,她已经早早准备好了进行宣讲所用的讲稿和PPT,山大文化早已铭记在心,相信一定会让山东大学在同学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在校园中转了一会之后,李奕璇来到教学楼,找到从前的班主任。在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李奕璇先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特点和各个校区的基本情况,接下来她又为高三的学弟学妹们讲解了四项山大之最——最长的海岸线、最佳学科生态、最优专业结构、最宽转专业政策讲完这些,李奕璇为同学们简单讲了山东大学的招生情况和一些专业的报考条件,最后介绍山东大学的办学条件和基础设施建设,美观的宿舍、美味的食物、便捷的校车、多样的课外活动都深深吸引着同学们。

本次宣讲活动整体进展顺利,山东大学“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对莱州一中高三的学弟学妹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让同学们对山东大学产生了更强烈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