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21级材料6班开展蓬莱一中母校回访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23 作者:文/李奕璇 陈奕林 图/陈奕林 浏览次数:

在大一上学期将要结束之际,学校发布了回访母校进行宣讲的假期社会实践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材料6班陈奕林同学在此次活动中分享了自己在高中所经历的迷茫与困惑,走过的艰难与坎坷,以及得到的宝贵经验与教训,同时讲述了自己在大学多彩的生活激励高三的学弟学妹们发奋图强,珍惜剩下高中时光

寒假期间,受疫情影响,回校宣讲以线上方式进行。宣讲前,陈奕林做了充足准备,制作了精美的宣传海报PPT,对学弟学妹们可能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准备,以保证宣讲活动的顺利进行。

宣讲的这一天终于到来,陈奕林打开已经演练过数次的PPT,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始了宣讲。首先,陈奕林向学弟学妹们进行了自我介绍,接下来便依次讲解了百廿山大的六大特点: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学科齐全、实力雄厚、因材施教、学风严谨。当童第周、闻一多、老舍、臧克家一个个光辉灿烂的名字闪过,学弟学妹们不禁感叹于山大辉煌的过去;当一校三地的美景特色一一展现,大家不禁对山大心生向往;当山大学科建设的成果一一呈现,学弟学妹们也感受到了山大的雄厚实力。山大的景色如画,山大的文史见长,山大有最佳学科生态,山大有最优的专业结构……

最后,陈奕林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高中三年的一些学习心得与经验,帮助面临高考的同学们缓解压力,期待他们能够在学业上不辍进取、更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