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设备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线上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6 作者:何玉杰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与学校的最新部署和要求,11月26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线上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毕见强主持,各所(中心)分管实验室副所长、各所(中心)实验室安全负责老师及学院实验室安全员参加会议。

毕见强传达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代表学院对各所(中心)实验室安全负责老师表示感谢。毕见强表示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近期学院实验室运行安全平稳,维护了正常教学科研秩序,保障了校园安全稳定。但个别实验室仍存在无人值守和疫情防控台账登记不完善等问题。毕见强代表学院提出了几点要求:(1)严格安全准入,做好疫情防控。毕见强通报了近期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相关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无人值守及疫情防控台账登记不完善等问题,各所(中心)要落实相关责任人并立即进行整改。在今后学校、学院巡查过程中,如发现整改不彻底的实验室将按照学校要求立即暂停实验。(2)强化责任意识,夯实责任担当。各所(中心)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岗位职责,严格落实学校要求,在每日巡查过程中重点针对危化品、水电、机械、消防、高温高压设备使用安全进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3)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各所(中心)要立即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及时向全体老师和学生传达学校、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实验室安全。

最后,与会人员对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