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设备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4 作者:何玉杰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崇学文、各研究所(中心)新任分管实验室副所长及学院实验室安全员、资产管理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毕见强主持。

崇学文首先对各研究所(中心)新任分管实验室副所长提出了几点的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感,勇于担当;二是要弘扬正气,树立新风,廉洁自律,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树立大局观,加强战略谋划,不断开拓创新。崇学文强调各所(中心)应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投入精力将工作做细做实,彻底改变以往“治标不治本”的情况,做到检查一次,有效一次,对多年未解决老大难问题真正实现“破题”。对此,崇学文提出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方法,建立导师和学生的安全档案制度,从正反两方面入手逐渐形成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范长效机制。 

毕见强表示实验安全是学科发展基础,是教学科研工作的底线与红线,忽视实验安全必将导致严重后果。同时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任务繁琐艰巨,新任分管实验副所长要高度重视,勇于担当,不断学习,尽快熟悉工作。毕见强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尽快完成实验室6S检查和长期保持工作;二是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三是申报创设星级实验室工作;四是加紧推进机械厂实验室安全改造。

最后,与会人员对学院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