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设备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6S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孟子杰 浏览次数:

学院组织6S管理工作培训会

 

52324日,根据《山东大学实验室标准化管理实施细则》《关于开展实验室6S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在前期推行实验室6S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学院组织了6S管理工作培训会,邀请学校实验室6S管理校区工作专班指导人员刘刚、杜宜聪来院现场指导。学院副院长毕见强、实验室安全员、各研究所(中心)分管实验室副所长、实验技术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刘刚、杜宜聪分别介绍了化学院、机械学院6S管理的相关经验,强调实验室内的仪器设备、试剂等物品要做到“物有其位、位有其名”,通过分类整理,做好实验室内物品的定位和标识工作。同时强调实验室6S管理工作不仅是实验室外观上的改变,同时也需要更加专业化、系统化的实验室管理理念,更加先进化、完备化的实验室管理制度。然后,刘刚、杜宜聪回答了学院师生的问题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通过此次现场培训,学院师生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学院将结合实际按照《山东大学实验室6S管理指导手册》要求更好地贯彻、实施6S管理工作,进一步促进实验室环境整洁、安全稳定,更好的保障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