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设备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03 作者:孟子杰 浏览次数:

学院开展“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崇学文、常务副院长吕宇鹏等“五一”期间检查了学院千佛山校区实验室,学院副书记董兴、副院长管延锦检查了学院兴隆山校区实验室。

430-52日,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学院组织了专门检查组,由留守院领导带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检查组依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分别对千佛山校区、兴隆山校区的科研实验室和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了自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危化品使用、高温设备管理、气瓶的管理使用、6S建设推进等。

检查过程中,吕宇鹏要求结合前期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排查整治实验室安全隐患,做实做细安全工作,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坚决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崇学文强调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提高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守牢安全红线,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校园平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