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山东省及山东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 浏览次数:


一、评选范围

202091日至2021831日在我校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二、指标分配


(一)山东省及山东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

(二)山东省及山东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


三、报送时间

申报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材料所填各项信息须经导师审核确认,并由申请人导师出具1份推荐意见(须导师签名)。

符合条件的申报者请于1128(星期一)上午1000之前导师推荐意见(导师签名)以及申报材料纸质版交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同时须将推荐汇总表、推荐表、信息统计表的电子版(附件234以及申报材料电子版(单独打包)发送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邮箱cyb@sdu.edu.cn,主题标注:姓名+申请山东省及山东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邮箱接收后邮件,设有自动回复)


四、具体要求

(一)严格按照《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山大研字[2019]87号文)的要求对申请的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进行推荐与评选,未达到文件规定的学术成果要求的论文不能申报。

(二)申报者学位论文的评阅成绩须为优秀或良好,且答辩成绩须为优秀或良好。

(三)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表中“代表性成果”限填作者攻读学位期间及获学位后一年内获得的与学位论文密切相关、并能反映学位论文水平的成果。可填学术论文(须注明期刊影响因子与分区)、专著、专利、奖励、获**采纳智库成果等,但总数不得超过5项,且必须是在规定时间内公开发表(含网络在线发表)或审批的。“成果名称”栏,可填写论文题目、专著名称、专利名称等;“成果出处”栏,可填写刊物名称、出版机构、奖励发放单位等;“获得年月”栏,可填写论文公开发表、专著公开出版、专利授予、奖励获批的具体年月。“位次”栏,填写“申报人位次/完成人数量“或主编、副主编等;“成果查询信息”栏,应填写论文检索号、国际标准书号(ISBN)、专利号、获奖证书号等。填写“检索号”时,若论文被SCIISTPSSCIEIA&HCI等检索,则填写;否则填写刊物的出版年期。

(四)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表中注明权威期刊或SCI收录论文的影响因子与分区以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布的最新年度分区为标准,详见链接:

https://www.rd.sdu.edu.cn/info/1601/8147.htm


五、材料要求

(一)《推荐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汇总表》中指导教师、论文外审结果、论文答辩成绩须按照研究生系统中信息数据保持一致,虚报将取消资格。

(二)申报纸质材料1册,按照封面、目录、推荐表(推荐表须在一页A4纸上双面打印,单位代码填写:10422 单位名称填写:山东大学)及相关证明材料、学位论文的顺序装订(可用燕尾夹),无须另加装饰性封面(详见附件3)。

其中证明材料的具体内容和顺序要求:1.学位论文查重报告;2.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复印件;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3.论文评阅书复印件;4.答辩决议书复印件;5.获奖证书及专利证书复印件。证明材料置于推荐表后统一装订成册。

申报材料附件3扫描件的电子版请申报人注意留存,以备申报山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

(三)另需单独提供《山东省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纸质版一式五份,并在表中代表性成果后注明成果影响力。

(四)经学校评审,确定推荐参加全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的学位获得者,根据省学位办通知登录“山东省研究生教育项目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报,具体要求另行通知,届时在网上提交的匿名申报材料中不能出现学位论文作者、导师和“山东大学”等影响匿名评审的信息,否则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不予受理。


六、相关说明

1.推荐参加山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的论文从入选的校优秀博士、硕士学论文中产生。

2.涉密论文不得申报。

3.未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推荐到学校的学位论文,如确属特别优秀,且所有外审结果和答辩结果均为优秀,可由3名同学科专业的教授联名出具推荐书,直接报校学位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