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推荐参评山东大学第十四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展现我校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先进事迹,学校将继续开展山东大学第十四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

材料学院各研究所(中心)请推选出本单位“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候选人1名。


一、评选对象

山东大学在岗研究生导师,担任研究生导师3年以上,且至少已完整培养一届研究生,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者可放宽年限要求。近3年内获好导师称号者原则上不重复推荐。


二、评选标准

(一)有理想信念。思想态度端正、人格品质高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统一,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二)有道德情操。严于律己,坚守职业操守,治学态度严谨,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积极主动开展研究生的学术诚信教育,严格审核和把关研究生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论文,所带研究生在学术科研、课程考试、论文写作和答辩中均无学术不端行为。

(三)有扎实学识。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执着的学术追求,关注社会需求,推动知识文化传承发展;秉承先进教育理念,重视课程前沿引领,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手段;不断提升指导能力,着力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指导之间的平衡,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

(四)有仁爱之心。师生关系融洽,切实关心学校发展、关爱学生成长,积极帮助研究生解决学习、生活、心理和就业中的实际困难,注重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在研究生中广受好评。


三、提交评选材料

1.《山东大学第十四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推荐表》(见附件1)。

2.一张高清的半身照片(jpg格式,文件大小1M以上)。

3.一份简介和事迹介绍(Word格式)。其中简介以第三人称简要介绍本人情况和学术、育人成就,不超过200字。事迹介绍以第三人称叙述本人简历、学术科研经历、培养的优秀学生介绍、媒体报道及感人事迹等,字数最多不超过2000字。材料应符合学校上网要求,不得出现学号、电话等信息。

4.山东大学第十四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汇总表(EXCEL格式,见附件2)。


学校通知详情链接:

https://oa.sdu.edu.cn/portal_fw.jsp?messageId=de08186a-794d-4c1e-aad1-e2d7674aeef8


各研究所(中心)请将本单位的推荐人评选材料电子版于429(星期五)下午17:00发送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cyb@sdu.edu.cn,主题标注:推荐人姓名+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邮箱接收邮件后,设有自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