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申报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级学术型研究生: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准备开展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的申报工作。凡符合报名基本条件的2018级学术型研究生均可提交申请,申请者请将《山东大学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资格考试申请表》(附件1,须由现在指导的硕士生导师签名与拟转博士阶段的博士生导师签名)纸质版1与《山东大学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资格考试登记表》(附件2,须由辅导员老师签名)纸质版1交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报名截止时间1128(星期四)上午10:00之前。

申请者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1、全日制本科毕业(不含专升本)且获学士学位;2、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且成绩优秀或推荐免试入学的硕士研究生;3、硕士学位课程基本完成,专业必修课成绩优良;4、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不低于428分或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课程考试成绩不低于70分。

(一)考核内容及时间

考核内容包括政治思想考核和综合水平考核两个方面。

1、政治思想考核: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老师逐一对申请硕博连读研究生平时的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和组织纪律性等方面做出实事求是的评价,并写出评语。

2、综合水平考核(面试):由学院按一级学科组成综合水平考核小组,负责硕博连读研究生综合水平考核工作。具体考核程序如下:首先由申请人进行3分钟英语自述,然后由考核小组进行现场面试考核,内容包括英语水平、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创新能力三个方面,考核小组成员分别用百分制打分,成绩应能反映出学生的综合实力和水平,考核小组写出考核评语。

综合水平考核(面试)具体时间:

时间:  125日 (周四) 上午 8 30

地点: 主楼928会议室、主楼924会议室

(二)录取成绩与录取人数

录取成绩根据学位课成绩及综合水平考核(面试)成绩计算确定,最终录取成绩、名序将予公示,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录取成绩=学位课成绩加权平均分×60%+综合水平考核成绩×40

材料学院硕博连读考核领导小组将根据本院参加考核研究生平时思想政治表现、资格考核情况、工作能力及发展潜力等综合情况,以学校分配的博士招生名额、本次报名人数以及考核成绩为参照,最终确定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实际招收人数。


学校通知详情链接

http://www.grad.sdu.edu.cn/info/1051/72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