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包装所本科生在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1-11 作者:宿庆财 浏览次数:

包装所本科生在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刚刚结束的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中,包装工程研究所又获佳绩。2018级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1名,优秀奖2名包装工程研究所在该项赛事多次获奖。

王文娟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包装工程2018级梁生全等三位同学积极备,以精巧的造型、得体的文字和明快的色彩在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梁生全作品百味人生,齐聚阴阳”在“自主命题:容器造型系列设计中荣获三等奖;黄少君的作品“五粮精华在“真题真做:五粮液品牌白酒包装设计”中荣获优秀奖;周炳见的作品“云之味自主命题礼品、工艺品包装设计” 中荣获优秀奖。

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包装联合会举办立足全国,面向国内外广大学者,是中国包装界权威赛事,亦是当前中国包装行业、包装教育、艺术设计教育界备受瞩目的专业竞赛活动,大赛的优秀作品也是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赛分为“自主命题设计”和“命题设计”两大类:自主命题设计设计内容主要包含艺术设计、包装创意类、非遗设计和以“设计生活”为主线的新时代、时尚设计等四大类设计内容,重点凸显“包装设计”。命题设计内容为真题真做——分为设计类及应用研究类横向课题。该命题设计均为真题真做设计项目,是企业根据需要设立的真实项目,是商业设计项目的要求,定向设计、具有横向课题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