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为21级材料5班做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文/王兴兴 李奇瑾 图/朱喆 浏览次数:

119日晚7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材料5班在兴隆山校区教学群楼3207组织召开班级第一次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受邀参加,21级辅导员王兴兴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与。

讲座伊始,赵院长通过你想怎样度过你的大学生活?”“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两个问题切入,主动与同学们沟通,关心同学们成长。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在学好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难题、培养兴趣爱好等方面交流自己的想法。赵院长对大家给予肯定,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要打好专业基础,构建知识框架,积极参与实践,把专业当做一项事业来做,努力成长为基础知识实、实践基础强、创新精神好的青年人,在干事创业中体现自身的价值,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赵院长从历史悠久、位置优越、规模宏大、学院设置、实力雄厚、学风严谨等几方面对山东大学概况进行介绍,通过积淀深厚、家国情怀两方面讲述了学院特色,加深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

最后,赵院长以学业规划与成长为题,从大学与青年、人才与强国、大学的功能与作用、大学四年学习时间、教与学的协调统一、学业规划基本要素、知识能力与实践、营造良好的班风等八方面与同学们进行探讨。赵院长指出,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也是青年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大家要明确所学专业、了解所学专业、热爱所学专业,自觉养成良好、主动、自主的学习习惯,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在优良学习和成长氛围中度过充实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此次讲座的召开,在帮助同学们了解校情院情、明确学习目标、找准努力方向、加强团结互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努力成长为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山大材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