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暨山东大学第一届“艾尼凯斯特•材智杯”铸造工艺大赛启动
发布日期:2021-09-14 作者:郑洪亮,白延文,钱钊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2日上午,由山东大学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一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暨“艾尼凯斯特•材智杯”铸造工艺大赛在兴隆山校区启动。会议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管延锦主持,常务副院长吕宇鹏、副院长毕见强、党委副书记董兴、济南艾尼凯斯特软件有限公司经理杜航、液态金属所副所长郑洪亮、相关教师以及所有参赛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吕宇鹏在致辞中着重强调了液态成型在材料学科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在完善理论知识、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加强实践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并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杜航首先对我院的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表示了肯定,并对相关铸造模拟软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希望能够为同学们顺利的完成参赛作品提供有力的保障。郑洪亮对对铸造工艺大赛的赛事进行了详细说明,使同学们对此次比赛规则、流程以及进程安排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学生代表表示,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合作,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完成比赛,争取理想的成绩。最后,管延錦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精心准备,以赛促学,实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