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 浏览次数:


41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千佛山校区主楼二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暨校级教改项目开题交流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管延锦主持,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负责人和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管延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20年学院教改项目申报的总体情况,肯定了教改项目在促进本科生培养中起到的引领作用。2021年度校级教改项目负责人依次做了项目开题报告。

边洁、龚红宇、钱磊、王琦等多位老师基于前期已开发的《材料科学基础》在线开发课程,就如何利用好线上资源开发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加强师生和生生面对面交流讨论,进行了深入思考。郑超和许文花针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两大专业实践教学中存在的学生重视程度、动手能力和学习成效等方面的差异,提出了相适应的改革措施。王娟和秦国梁结合所授课程工程背景,就如何培养适应新时代工程技术的高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的本科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改进方法。

管延锦表示学院将继续支持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环境,潜心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强化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着力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和培养质量,强力助推学院的国家一流专业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说明: F:\本科教学\2021\山东大学教育教学研究改革项目\开题\539875237468cd85f34354f392b029d.jpg说明: F:\本科教学\2021\山东大学教育教学研究改革项目\开题\IMG_20210401_142546.jpg

说明: F:\本科教学\2021\山东大学教育教学研究改革项目\开题\IMG_20210401_142554.jpg说明: F:\本科教学\2021\山东大学教育教学研究改革项目\开题\IMG_20210401_155839.jpg

 

作者:林军, 摄影:马利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