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1-03-04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审结果,我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的材料科学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年来,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质量和培养能力进一步提高,构筑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取得新进展。

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先后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部署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学院将紧紧围绕“新工科”、“卓越2.0”和“双万”计划等的建设要求,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强化课程、教学团队、质量文化和课程思政建设等,实现专业的真正融合、内涵提升和现代化,全力打造彰显材料学院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