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焊接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和模具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2 作者:宿浩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2023年11月1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焊接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和塑性成形与模具技术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联合赴聊城参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和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

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先后被中组部、中宣部、团中央、国家民委等单位命名为“全国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山东省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老师们通过展馆内的图片、实物、场景、多媒体等多种教育资源,深入学习了孔繁森为民务实清廉的典型事迹,充分了解了孔繁森作为感动中国人物、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大典型的壮丽人生。孔繁森同志在党的召唤面前、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他都挺身而出,将一腔热血甚至于生命都奉献给了藏区。老师们深切感受了孔繁森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充分学习发扬孔繁森精神,以更加积极、乐观、拼搏、奉献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

随后,老师们参观了以 “运河推动历史,运河改变生活”为主题的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通过众多古代文物图文资料以及沉浸式体验,感受了运河的壮丽景色与历史文化,了解了京杭大运河的古老历史、自然风貌和民俗风情,领略了千百年来围绕着运河发展的中华文明积淀与传承。参观完博物馆后,老师们无不赞叹于古代运河的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也深切意识了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老师们更加深刻感受了“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孔繁森精神和辉煌灿烂的中国运河历史与文化,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坚定了文化自信。这些优良的品质和优秀的文化,是激励着党员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为此,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秉持终身教育理念,脚踏实地、辛勤耕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