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八届齐鲁青年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分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10-29 作者:张志薇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上午,山东大学第八届齐鲁青年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分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中,受邀的9名海内外青年学者相互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崇学文、院长周传健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常务副院长吕宇鹏主持。

材料学党委书记崇学文致辞,代表学院对青年学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材料学院院长周传健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和发展前景,并且希望更多海内外青年学者加入材料学院。

随后,青年教师代表喻俊荃从科研、教学和生活三个方面,向海内外学者分享在学校的切身感受。9位青年学者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与学院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青年学者进入分会场进行学术报告,线下分会场由王儒涛教授主持,线上分会场由王峥研究员主持。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赵康宁研究员、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刘兴民博士、香港科技大学王宇豪博士、日本九州大学唐建伟博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刘玉博士、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付邦龙高级研究员、香港城市大学张俊博士、意大利帕多瓦大学黄凯博士、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李科博士就自身课题作了详细报告,并进行热烈讨论。

 该分论坛成功举办后,许多学者与学院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交流。他们表示对学校和学院为学术交流所提供的平台感激不尽,并表达了加入山大的意愿。此次分论坛不仅提供了一个青年学者之间学术探讨的平台,也让海内外学者们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