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和科技部重点专项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2-27 作者:蒋元宁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科研,加强学院重大重点项目谋划布局,切实做好2023年度国家基金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工作,12月16日和23日,材料学院分专题召开了国家基金项目和科技部重点专项申报动员及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吕宇鹏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张存生主持会议。各研究所所长、科研副所长及学院中青年教师等100余人次参加了会议。


   

张存生强调了国家级科研项目对个人、学院和学科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广大教师积极申报各类基金项目,认真梳理总结、提前谋划,学院和研究所做好两级预评审,为申报质量严格把关。加强重大重点项目谋划布局,是学院一直以来科研工作的重点任务,本年度通过KPI重点事项培育,学院重大重点项目申报数量取得很大突破,但立项数量有待提升。希望广大教师积极承担及参与国家重大、重点类科技项目,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能力,新年度实现重大重点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双飞跃。

国家杰青、西北工业大学李宏伟教授受邀分享了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申报经验,他从重点项目定位、申请书撰写、会评注意事项等多维度介绍了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申报的亲身体会。学院陈良教授、胡成教授和王儒涛教授从个人申请经历、申请书撰写等方面分享了国家基金面上、青年项目申报经验。学院张伟彬教授详细解读了国家“十四五”科技规划布局,重点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及管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