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分子研究所开展扭矩流变仪操作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李丽 浏览次数:

高分子研究所于2021年12月8-9日进行了为期2天的“Brabender流变仪”的技术培训。来自材料学院、化学院的15名学生、6名老师参加了培训。山东大学科研院院长周传健、材料学院副院长毕见强亲临现场对学生和老师予以鼓励。

128上午进行了流变仪应用理论、50EHT密炼机的操作和软件的培训,多名同学用HDPE进行了实操训练;下午进行了双螺杆挤出、造粒培训,用LLDPE实操训练。129号进行了双螺杆,吹膜机的培训LLDPE实操训练吹膜;主机,大扭矩350H密炼机,用天然胶实操训练混料。

经过两天的培训大部分学生了解和掌握了高分子扭矩流变仪的操作和不同模块的转换,来自高分子研究所的徐永正被评为优秀学员。

这台设备的引进将为我院进行聚合物加工及其材料研究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使我们材料学院的科研实力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