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术才副校长一行赴材料学院调研龙山校区(创新港)学科规划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1 作者:蒋元宁 浏览次数:

519日下午,李术才副校长赴材料学院调研龙山校区(创新港)学科规划建设工作,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志鹏,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等陪同调研。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及学院领导班子参加调研座谈。

李术才提出,首先要解放思想,聚焦“四个面向”,立足国家社会重大需求,认真总结学科优势,继续优化凝练学科方向。积极寻求与龙头骨干企业联合,把握产业需求方向,找到学科与产业需求的最大交集,深入理解大平台的意义,创新体制机制和组织模式,开展全链条大团队协同攻关。结合龙山校区(创新港)建设,提前布局,统筹规划,满足产教深度融合、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工科”发展要求。王志鹏表示,材料学院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要结合龙山校区(创新港)建设和轻质合金及复合材料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学科配置。井海明强调,学科规划建设应着力突出创新,探索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体系。

赵国群表示,传统方向应当与新兴方向相结合,在优势学科基础上,寻找新的突破方向。学院重视产学研平台建设,尝试构建适合学科特点的大实验室、大平台,轻质合金及复合材料创新平台建设是个很好的机会和尝试。未来,学院将改变目前科研方向分散、以小团队为主的整体格局,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大力推进大项目、大团队、大平台建设。李校长的来访为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成立了龙山校区(创新港)产教融合大平台工作推进专班,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勠力同心,争取打好百日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