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省诸暨市科技局赴材料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李涛 浏览次数:


513日,浙江省诸暨市科技局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科科长吴少杰,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诸暨合作中心俞泽峰,诸暨科技市场赵杰一行赴材料学院考察交流,并举行座谈会。材料学院副院长李辉出席会议,蒋妍彦教授、王凤龙教授等参加会议。

吴少杰表示,诸暨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越国故地、西施故里。产业主要集中在金属材料加工、轻工纺织等传统行业,亟需推动传统优势产业高端化,向生命健康、集成电子、数字经济、新材料等新型产业升级转变。近年来,诸暨市大力推进人才引进政策,为产业升级转型提供智力支撑。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企业与高校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在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共建创新载体、科技成果产业化、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激励、创新主体项目研发、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本科生实习基地等诸多方面开展合作。

李辉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材料学院专业布局与诸暨市产业发展相适应。近年来,学院积极探索校地、校企合作新模式,推进产学产教深度融合,依托人才科研优势,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他希望后续与诸暨市相关企业加强沟通交流,开展深入合作。随后,王凤龙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产学研方面的相关政策,为校企合作提供政策和制度保证。最后,双方就纳米生物材料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