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赴福田模具对接洽谈
发布日期:2021-04-26 作者:蒋元宁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产学研协同深度融合,探索校企合作创新模式,421日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吕宇鹏、副院长张存生、副书记姜炳刚等一行5人赴山东潍坊福田模具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对接洽谈活动。福田模具总经理张国勤等主要领导热情接待,双方举行了座谈。

张国勤对材料学院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福田模具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福田模具历史悠久,技术处于同行业一流水平。希望同山东大学强强联合,共同探索校企联合培养的新模式,结合理论研究与实际验证,不断促进模具开发自主创新,并为中国汽车模具行业培养复合型、技能型的技术及管理人才。吕宇鹏指出,材料学院拥有一流学科,专业设置与福田模具需求相适应。希望能与福田模具探索培育适合国内汽车模具发展专业人才快速成长的育人新机制、新环境、新平台,构建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充分利用高校的科研实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理论支撑,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技术创新课题研究、攻关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会后,在张国勤总经理的陪同下,材料学院一行参观了福田模具的设计室和生产车间。

福田模具公司成立于1996,隶属于福田汽车集团,专业从事汽车覆盖件模具开发、设计、制造、冲压件生产。具备整车车身模具开发制造能力,提供中、轻、重和轿卡的汽车覆盖件模具、检具及完善的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