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日期:2021-03-22 作者:任钢毅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主楼二层党员之家举办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罗超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研究所所长、中心主任,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代表学院与上述人员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会上,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罗超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安全工作责任书签订工作的有关精神。罗超表示,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师生安全宣教、压实层级责任的关键一环。各基层研究所所长、中心主任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务必将有关精神传达给全体教工,辅导员务必在学生群体中做好责任书签订和安全意识宣教工作,让广大师生真正把安全责任和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随后,罗超介绍了关于线上签署的相关操作。

赵国群强调,广大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责任书签订工作。基层党政班子负责人和辅导员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三个全面负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严肃问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主动排查安全短板,快速解决问题隐患,以最严制度、最实责任、最强措施切实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实现安全工作由“保底线”到“促发展”的认识转变,助力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最后,赵国群代表学院与各基层研究所所长、中心主任,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签订了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