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留校学生迎新春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11 作者:文:关荣章、胡国峰 图:陈东讯 浏览次数:


2月11日上午10点30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主楼二楼职工之家会议室成功举办校学生迎新春座谈会,表达学院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关爱,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温暖、难忘的新春佳节。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副院长李辉、党委副书记姜炳刚、研究生辅导员刘西华出席,并为留校学生送上新春的祝福。党委副书记姜炳刚主持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13名留校学生依次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同时也感谢学校、学院为留校学生提供温暖的生活保障。随后,李辉代表学院向留校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总结了学院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进步,鼓励同学们应当再接再厉,发扬“孺子牛”的精神,敢拼敢闯,同时也期望同学们能够做到科学防护,保证身体健康,过一个温暖的春节。紧接着,赵国群代表学院向每一位留校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并且详细询问了每位同学留校过年的感受以及对未来的规划,他以自己在1982年留校准备研究生考试的事例勉励同学们劳逸结合,注重思考,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在校内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多与父母沟通交流,在遇到任何问题事及时联系学院,学院一定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现场欢声笑语,颇有浓浓的春节气氛。

                           

座谈会最后,学院给留校学生发放了过年礼盒,让留校学生即使离家千里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此外,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各年级统一开展安全教育、防疫宣传教育,并且实行“晚点名”制度,以班级为单位每天统计全院学生健康状况和位置信息;寒假期间学院领导带领各所老师们走访实验室,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们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假期和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