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X射线衍射仪SmartLab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9 作者: 浏览次数:

【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 关于举办X射线衍射仪SmartLab培训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将于2023年4月11日举办X射线衍射仪SmartLab技术培训。SmartLab系列XRD采用了理学独创的CBO交叉光学系统、自动识别所有光学组件、样品台、智能的测量分析软件SmartLab Guidance,一台仪器可以进行普通粉末样品、薄膜样品测试以及多种原位物相分析。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设备测试原理、仪器结构、试样制备、设备操作等,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积极参与。

有培训需求的同学请联系亓永新老师或乔营老师,请填写并打印《大型仪器设备培训申请表》和《大型仪器设备自主操作责任书》(见附件1和附件2),交至创新大厦210乔老师处,请认真描述即将使用该设备进行的实验内容,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5日。为了保证培训质量,并不是每个报名的人都参加培训,原则上本次培训不超过10人,平台会根据培训申请表中实验内容描述及仪器使用频率筛选参训人员。

   



培训负责老师:亓永新 13256701703   乔营 18615229132

注意事项:

1.  各课题组宜推荐长期使用的人员参加培训以保证技术的稳定推广。

2.  培训结束后,负责老师会对参训师生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可获得培训内容的使用授权,负责老师可以在后续设备使用过程中随时进行技能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取消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