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Zwick-Z250试验机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9 作者: 浏览次数:

【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 关于举办Zwick-Z250试验机培训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将于2023年4月11日举办Zwick-Z250试验机技术培训。Zwick-Z250设备具有准确的可靠性、高稳定性、软件界面友好、操作性强、故障率低的特点,是目前国际领先的材料力学测试设备。该设备采用双工位方式,高温试验和常温试验无需互相更换工装。设备使用具有双面同步装置的平推夹具,可以有效保证试样的居中,且避免打滑现象。设备配备的LaserXtens非接触激光引伸计,可利用激光进行无标记的应变测量,准确度高。利用该设备可实现金属材料的常温拉伸、高温拉伸、常温压缩、循环拉伸、循环压缩和三点弯测试等。

有培训需求的同学请填写《大型仪器设备培训申请表》和《大型仪器设备自主操作责任书》(见附件1和附件2)发送至邮箱zhaoguanlin@sdu.edu.cn,主题为:姓名+指导教师+学院,请认真描述即将使用该设备进行的实验内容,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5日。

    


                  






培训负责老师:赵冠琳                  联系方式:18615556527

注意事项:

1.  各课题组宜推荐长期使用的人员参加培训以保证技术的稳定推广。

2.  培训结束后,负责老师会对参训师生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可获得培训内容的使用授权,负责老师可以在后续设备使用过程中随时进行技能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取消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