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期场发射扫描电镜技术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07 作者: 浏览次数:

【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关于举办第四期场发射扫描电镜技术培训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将于20191113-15日举办第三期“场发射扫描电镜JSM-7800F+能谱仪”技术培训。平台现有的JSM-7800F热场发射扫描电镜是目前比较先进的高尖端检测设备,它配备了新开发的超级混合式物镜,可实现低加速电压下的高分辨率。同时,电子源采用浸没式肖特基场发射电子枪,保证设备在大束流电流下可进行稳定分析。并且该设备配有能谱仪(EDS)、电子背散射衍射系统(EBSD)。有培训需求的课题组请填写《山东大学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技术培训申请表》发送至邮箱shushuailiu@sdu.edu.cn,主题为:姓名+指导教师+学院, 请认真描述即将使用JSM-7800F进行的实验内容,培训申请表请到附件中下载,报名截止日期为1112日。

报名参加培训的人员必须是系统成员(具体可注册山东大学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了保证培训质量,并不是每个报名的人都参加培训,原则上每次培训不超过10,平台会根据培训申请表中实验内容描述及仪器使用频率筛选参训人员,请注意查收邮箱。参训人员请携带校园卡,以便我们核对信息 。每位参训人员上机练习50分钟。

注意事项:

1.  各课题组宜推荐长期使用的人员参加培训以保证技术的稳定推广(每个课题组限报一人)。

2.  各课题组管理员负责本课题组参训人员的系统注册,非系统成员无法通过培训申请,填写常用邮箱以确保及时收到信息。 参加培训的人员须提交纸质版培训申请表,并有课题组负责人签名

3.  操作考核合格者可获得使用授权。为保证授权者正确和熟练的使用仪器,初步权限为一个月,新授权用户应在一个月内至少使用仪器一次,自授权之日起,授权者在一个月内没有使用记录的,其使用授权将被取消,有使用记录方可开长期权限

咨询电话:15865265020

培训安排如下:

时间

内容

地点

111309:00-11:30

理论培训(都可以参加)

创新大厦215

111313:30-17:00

上机培训(第一批)

创新大厦108房间

111408:30-11:30

上机培训(第二批)

创新大厦108房间

111413:30-17:00

参训人员上机练习

创新大厦108房间

111508:30-12:00

参训人员上机练习

创新大厦108房间

111513:30-17:00

参训人员上机练习

创新大厦108房间

 

特别提醒:提前报名的同学一定要将个人申请表发送到邮箱shushuailiu@sdu.edu.cn, 以便合理安排培训工作,谢谢!

                     

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

                                   201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