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简介 >> 正文
山东大学、莱芜市钢城区人民政府、莱芜金雷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深化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文/刘帅、郑小雯 图/于华泽、王亚杰 浏览次数:

 1130日下午2:30,由材料学院承办的山东大学、莱芜市钢城区人民政府、莱芜金雷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深化合作签约仪式,在千佛山校区小松讲学堂隆重举行。此次签约仪式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实现人才智力优势有机结合,其主要内容有:莱芜市钢城区人民政府与山东大学材料学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校方代表和企业代表签订捐赠奖学金协议,增资四十万元山东大学金雷风电奖学金;合作共建山大金雷风电大型锻件均质化研究中心,企业初期提供一百五十万元研究启动经费。

 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莱芜市副市长武树华、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殿军、金雷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伊廷雷、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秦承涛、材料学院院长赵国群、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伟及材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莱芜市直,钢城区,金雷风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秦承涛主持

签约仪式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秦承涛主持,首先由山大常务副校长王琪珑致辞。他在致辞中代表山东大学对本次签约仪式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关心支持山东大学发展的莱芜市人民政府、莱芜市钢城区人民政府、山东莱芜金雷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山东大学及材料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及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成果。他表示建立全面深化合作关系,签订捐赠奖学金协议,成立产学研研究中心,是一件校地共赢的喜事,为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开启了新起点,搭建了新平台,创造了新机遇。同时他希望材料学院注重发挥好自身作用,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把“科学研究要服务山东社会经济发展”的有关要求落实的更好。

山大常务副校长王琪珑致辞

 伊廷雷代表金雷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辞,他表明此次签约仪式将会开启校企合作、共同推进人才培养的新篇章。他肯定了山东大学的雄厚实力,并表示公司与材料学院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促进了公司的发展。他相信此次与山东大学共建平台必会有助于双方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取得新的突破,使公司的创新水平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欢迎山大学子踊跃加入金雷风电。

 金雷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是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是山东省最具发展潜力民营企业,公司秉承“一诺千金,雷厉风行,忠诚团结,探索创新”的企业理念,恪守“诚信、明理、创新、共享”的核心价值观,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生产优质的产品,服务用户,回报社会,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和用户的高度赞扬。

金雷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伊廷雷致辞

 赵国群简单介绍了山东大学金雷风电奖学金基本情况及奖学金管理办法。2012年材料学院60周年院庆上,金雷风电积极支持山大教育基金的建立并捐赠10万元,今年8月份,再次捐赠40万元。赵国群代表材料学院对金雷风电的捐赠资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材料学院与金雷风电多年优秀良好的合作,开创了一种互助互利的局面。材料学院将会利用自身的科技优势为企业进行科技服务,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在技术开发、产品创新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材料学院院长赵国群致辞

 曹殿军介绍了校地合作与校企合作情况。钢城区一直以来注重于引进人才和创新平台的建立,和多家高等院校都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和山大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钢城区正处于发展阶段,需要智力支持和技术指导,希望能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将学校科研成果、技术人才与钢城区产业融为一体,推进双方深层交流,充分发挥人才、科技创新新优势,推进新旧动能转化。

 莱芜钢城区作为济南莱芜经济协作区的重要部分、省会副中心的产业集聚区,是国家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科技优势,一批重要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走出了一条独具钢城区特色的发展之路,多年来也为山东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优质高效的载体平台。

莱芜市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殿军致辞

 莱芜市副市长武树华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此次签约表示祝贺。他从区域规划、人口状况、历史文化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莱芜市的基本情况。表示此次三方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对推动全市发展必将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山大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莱芜市地方经济的发展,在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市里相关部门也会发挥好自身职能,积极创造条件,为强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搭建平台、拓宽渠道。

莱芜市副市长武树华致辞

 山东大学在新班子的共识下,决定将服务山东工作提高到学校发展层面,并将指导思想概括为三句话: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扎根齐鲁大地办大学就是扎根中华大地办大学。此次钢城区政府与山大材料学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体现了以服务求发展,以成绩获支持的山东大学核心理念。山东大学与莱芜市钢城区人民政府、山东莱芜金雷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深化合作关系的建立必将对推动各方发展和对今后的全面合作产生积极影响,对促进区域产业升级、企业创新、核心竞争力增强,具有重要意义。

1164E

钢城区人民政府与山东大学材料学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136E7

校方代表和企业代表签订捐赠奖学金协议

136BE

校方代表和企业代表签订大型锻件均质化研究项目协议

1239D

武树华副市长、王琪珑常务副校长为研究中心揭牌

1049A

                      金雷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jinleiw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