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文化 >> 正文
材料学院2021级材料5班召开专业学习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3-28 作者:文/陈蝴蝶 李奇瑾 图/张婉钦 浏览次数:

324下午17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材料5班在兴隆山教学群楼5306组织召开班会。学院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所长班主任朱波受邀参加,班级全体同学参与。

班会伊始,朱波向同学们介绍了高分子材料以及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包括研究所的师资现状、科研方向及科研保障、毕业生去向、学生培养方略、科研基地及海外协同、实验及科研实践条件等内容鼓励同学们坚持创新科研,做到严谨治学、诚实守信、坚持不懈,为国家的材料科研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进入第二部分,朱波就班级建设有关内容进行强调。一是学习的重要性。朱波首先对同学们上学期的学习情况予以肯定他表示,大家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夯实专业基础,为学业深造、未来发展奠定基础二是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在各种场合下都做好防护措施,有任何情况及时向辅导员反映。三是有关各种比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他表示,本阶段参加比赛,是一个积累经验的过程,也是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相比于比赛结果,应当更注重比赛过程,期间有任何问题和老师积极沟通,期待同学们主动观看大赛答辩,积极参与实验,有机会可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实验基地。

此次班会的召开,对帮助同学们明确专业选择找准发展方向加强团结互助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山大材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