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文化 >> 正文
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功举办第一次“阅读红色经典”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08 作者:文/罗毅铖 高宇欣 图/高宇欣 浏览次数:

202224号至26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功举办了第一次“阅读红色经典”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成员马赫贤组织,共有党支部14名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红色经典书目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深刻学习了党史及时事政治等。

张鑫同学阅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关于改革开放的篇章,并深有感触,她分享道:“共产党人无论在改革开放前还是改革开放后,都是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实践探索的阶段,都体现着共产党人在不同时代的伟大奋斗精神、牺牲精神。改革开放前,共产党人在未知中探索,在曲折中前进,为改革开放后继续探索建设社会主义积累了重要的思想、物质、制度条件;而改革开放后的努力是对改革开放前的坚持、发展、改革。因此,无论是改革开放前后,对社会主义的探索从未间断,这期间共产党人所反映出的伟大中国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新青年学习与继承”。

林佳煌同学阅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关内容,并对其进行了摘抄和读后感悟。从阅读中,他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植根于中华文化的沃土之中,深刻汲取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典范”。

张文溢同学阅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10.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并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她这样写道:“我们之所以不走资本主义道路,是因为资本主义制度是排他的、是自私的,资本主义的种种决定是为了自身利益出发,为了获得更多的利益,他们干涉他国内政外交,推行霸权主义、强权政治,搅弄国际风云,使别国的外部和平和内部稳定受到严重威胁。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党和国家始终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实践证明,中国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完全正确的,这是我们党和国家日后要继续坚持和必须坚持的道路

此次读书阅读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使得党支部的同学们增强了红色精神与红色意识,也激励同学们努力向上,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