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材料学院联谊辩论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文/曹铭隽 覃春葵 图/王槿瑜 浏览次数:

417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兴隆山校区成功举行联谊辩论赛。本次辩论赛共进行场比赛郝靖宇、李豪、吕兆轩、窦文昕主持,材料学院学生会八支辩论队参与比赛。

晚上630辩论赛正式开始,主持人及双方辩手上场,主持人介绍到场参赛人员申明比赛规则友谊赛以“如果你跟好朋友喜欢上同一个人,你会不会去追”为辩题,进行第一场辩论。正方为卢君则郭子怡;反方为冯时姚瑶。第二场辩题为学生上课睡觉老师应不应该叫醒”。正方为叶昕汤熠枫;反方为罗毅铖吕嘉璐随后第三场是辩题为“大家觉得夸夸群or喷喷群更有用呢”。正方为鲍文喆王萌反方为秦雨寒王钧湄。最后第四场辩题为”上司该不该列为发展对象”。正方为杨玥莹陈扬;反方为李宜辰梁玮琦。辩论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开始,正反双方调理清晰,通过简洁语言阐释自己的观点,不时赢得阵阵掌声经过开篇陈词,质询环节、中场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观众提问六个环节,双方逐步加深自己的论点,表达自己的想法,使观点更加清晰。辩论中,卢君则对追求所产生后果的风险进行理性分析,与姚瑶认为尝试后才能判断,爱情不能只靠理性分析的两种观点的交锋,引起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夸夸群带来安慰,缓解压力;喷喷群鞭策自己,通俗又高度概括了双方的观点,为观众们展现了辩手们清晰的思路。在观众提问环节,观众们犀利的问题直击选手们语言中的漏洞,为辩题带来新的思路,也有更多的同学展现了自己的语言才能,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本次辩论赛,不仅体现了思维与语言的交锋,更是相互学习与切磋的平台,增加了学生会成员间的交流合作,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同时线上辩论赛的观赛模式,更加符合如今疫情防控的要求,也在疫情期间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娱乐方式,让大家在此困难时期,能够保持良好心态,共同乐观地面对疫情。